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改造成为“师生之家”校园智慧综合体,是学校高标准打造的民生工程,融合了网上办事、线下一站式窗口服务、数字高校展示、项目路演、师生阅览和开放式交流等功能,可满足师生办事、交流、文化展示、学习生活等多元化需求。位于师生之家“创新岛茶水吧”区域定位为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空间,打造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创新岛茶水吧”及周边区域将以“大学生创意空间”名义申请工商注册许可地址,现向在校生及校友招募茶水吧区域项目运营管理团队,具体事项如下:


No.1

项目目标



充分利用校内既有资源,依托校内学生团队实现“创新岛茶水吧”区域的自我运营与管理,采用“校企合作供应链支撑+学生创业团队运营”的模式,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打造一个集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碰撞的交流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及项目经营与管理能力。


No.2

项目条件


      1.茶水吧区域位于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师生之家”内,拥有25平方米操作空间和接待台,周边休闲区域可以安排茶咖座位。

      2.学生运营团队需要注册实体公司,分成两个子团队运营奶茶、咖啡。实体公司中学生运营团队占股不低于三分之一,关于启动资金、装修(含吧台外桌椅)和设备,由学生运营团队与供应链企业或者投资人达成相关协议。

      3.茶水吧区域承担大学生创意空间的功能,学校不收取运营公司空间资源占用费。项目相关的水电费、固定资产折旧(或设备租赁成本)、各类耗材、人工成本等正常计提。运营团队具有日常运营与管理自主权,但是必须合法经营并遵守学校“师生之家”相关管理规定,公司财务报表需按月提交创业学院。

      4.项目运营公司利润总额的10%捐赠给“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剩余利润中,学生运营团队按公司股份比例分成,其他合作主体的利润捐赠学校教育基金会下设“商大会客厅建设基金”和“书香咖啡计划”等公益基金。

      5.学生运营团队需配合做好门店开业所需必要证照的办理;负责门店的日常运营管理,做好市场拓展方案;负责商大书房区域的日常维护;需投入必要资金作为股本金;承担运营风险并享有相应的股权收益。


No.3

竞标条件


      1.此项目需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团队人数以3至7人为宜,团队成员均需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校友(不含在职生)。

      2.团队成员需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与创业激情,拥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与一定的项目运营和管理经验。


No.4

竞标要求与时间


       1.团队提交的项目运营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要点:茶水吧区域的命名、项目特色及定位描述、项目运营思路、市场拓展策略、项目团队构成及优势、股权结构安排、启动资金预算及来源、如何与师生之家创新岛“大学生创意空间”功能融合等。

      2.项目运营方案中附上团队成员的个人简历(列明个人主要优势)和项目角色分工并由成员本人签名。

      3.项目运营方案及团队成员承若书纸质版用档案袋密封后提交,档案袋上标明“师生之家”咖啡茶吧运营项目方案,注明联络人及联络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12日17:00。


No.5

评选方式


      1.意向团队可以提前联系现场考察,考察时间统一为4月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00。

      2.项目申请团队需于截止时间前将项目运营方案及相关材料交到下沙校区综合楼335室,联系人:黄老师,电话28008707,13685784390(534390)。

      3.报名结束后,由创业学院组织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方案初审,确定入围团队, 2021年4月18日前发出正式路演通知,未入选团队不再另行通知。

      4.每个入围团队准备6分钟的项目路演PPT,路演结束后,评委提问答辩并打分。评审委员会根据成绩排名确定最终的运营团队。路演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最终评选结果在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网站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