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旅游学院“出蓝”校友大讲堂主题讲座举行。邀请我校价7702班校友、荷兰朱氏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王朝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群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



朱志群首先分享了自己在荷兰工作和创业的经历,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在欧洲的发展历程和就业前景,指出酒店行业是一个非常锻炼人、前景好,前途广阔的行业,强调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的人才在各行各业都具有很强的适应性。朱志群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始终保持好学上进的风貌,增强对专业的忠诚度和自豪感。



朱志群还分别从做人做事两个维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多年的管理经验和人生感悟。指出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守住道,守住道才能守住人,守住人才能守住业,强调工作中要坚守职业道德,端正职业态度,学好职业技能,打造良好的职业形象。在做事方面,要对所从事职业忠诚,要脚踏实地,懂得感恩,养成努力、勤俭、务实、好学、创新的美好品质。



随后,郑群雄对朱志群校友对学院育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今天的分享会既是一堂生动务实的职业培训课,也是一堂立意深刻的思政课,朱志群的奋斗人生就是“诚毅勤朴”校训最生动的诠释。号召在校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心怀感恩之心,秉承我校诚毅勤朴的校训,勤奋学习,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